安庆拼团购房103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年底全省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 住宅年限或不局限于70年

年底全省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 住宅年限或不局限于70年

发布时间: 2016-05-07 09:37: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晨报讯住宅性质土地出让年限或不局限于70年、农村也将发放不动产权证、开发商拿地后开发不按条件履约直接载入信用系统……5月6日,《安徽省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根据规划,今年年底,我省就将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

土地出让年限试点“弹性制”

就合肥来说,出让年限是根据土地性质来的,一般住宅70年,商业40年等。但是,根据规划,我省将探索创新用地模式,试点实行弹性出让年限以及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土地供应方式。

探索建立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分阶段出让、弹性出让等多途径、多方式的市场供应体系。鼓励工业用地整体转让、分割转让和出租。规范集体土地使用权以入股、联营等合法方式与其他市场主体联办工业企业。

这样一来,土地出让时的年限可能不再局限于70年或者40年。

此外,规划中还明确提出助力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建设。重点保障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地,推进新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和总部基地。推动建设高水平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对外开放大平台。开展环巢湖生态景观土地综合整治,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国家旅游休闲区建设。

2016年底全省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

去年,我省就开始推广颁发不动产权证。未来,我省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根据规划,我省将建立完善地方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体系,健全规范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操作规程。继续推进我省不动产登记试点,2016年底全省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

而且,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过渡期后,也将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也将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证、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最终实现登记信息共享和社会查询。

不动产登记的同时将开展不动产权籍调查。按照不动产权籍调查规程要求,开展不动产权籍调查。积极推进农村地籍调查和集体建设用地上的建筑物和构筑物调查工作,建立城乡一体的权籍数据库和信息系统。

未来,农村宅基地也将有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保障房也将不光出现在城市中,农民也能住上保障房。我省探索农民住房保障新机制,推行农民住房保障在不同区域户有所居的多种实现形式。

开发商拿地未按条件开发 失信惩戒信息录入信用系统

“十三五”期间,将建成省、市、县国土资源系统相连的国土资源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这个系统会对项目主体履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未按规定履行义务的,具备系统自动识别的项目,由系统自动生成失信信息及对应的惩戒措施信息,不具备系统自动识别的项目,由人工录入失信信息及对应的惩戒措施信息。这样一来,开发商遇到拿地没有按条件开发履约的,都将在系统中显示。

根据时间表,2016年开展国土资源市场信用管理试点;2017年对包括土地市场信用、矿业权市场信用、测绘地理信息市场信用、国土资源中介服务市场信用和国土资源工程项目市场实行信用管理;2020年,全省国土资源社会信用制度体系和信用信息征集系统基本完善,国土资源社会信用产品应用到国土资源日常管理当中,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制度全面发挥作用。晨报记者余佼佼

责任编辑: jiangf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