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231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中国资本海外房 地产投资161亿美元

上半年中国资本海外房 地产投资161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6-08-27 09:04:45

来源: 解放日报(解放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16年上半年中国资本主导了亚洲投资者的跨国房地产投资。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总额达270亿美元。其中中国资本为投资主力,约占总额60%,共录得海外房地产投资161亿美元,该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纽约最受亚洲投资者青睐

纽约取代伦敦,成为最受亚洲投资者欢迎的目标城市,在2016年上半年约有55亿美元资金流入纽约。同时,美国仍是最受青睐投资目的地,约52%的资本投向了美国。

写字楼仍是亚洲投资者的首选目标物业,47%的资金流入该资产类别。中国投资者对酒店类资产的青睐持续升温。在中国资本的带动下,酒店类别吸引了33%的亚洲跨境资本,排名前三的酒店投资目的地分别是纽约、旧金山和芝加哥。

资产组合和大额投资(金额5亿美元及以上)表现强劲。收购资产组合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29%上升至36%。2016年上半年,共录得7宗交易大于5亿美元的大额投资,占比45%。

中国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中,50%的资金来源于保险公司,其中81%投向酒店类资产;其次有23%的资金来自于大型企业,在日本和香港都录得交易。企业投资者偏好写字楼物业,80%的资金流入该领域。

中国机构投资者海外资产多样化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活跃,已近去年全年总数。通过资本全球配置分散本地经济和市场风险、寻求更好的投资机会和收益,以及国内可交易核心资产标的有限,是中国资本跨境投资活跃的主要原因。鉴于美国经济近年来的稳定走势,上半年中国资本进一步加大了对美国市场尤其是其门户城市的投资力度。同时,中国机构投资者在各投资类别都表现活跃,表现出海外资产组合多样化的趋势。

上半年国内投资者主导中国境内房地产投资市场,国外投资者继续在中国寻求投资机遇,但投资步伐有所放缓。预计2016年下半年,投资者将会越加关注一线城市非核心商务区内交通便利的高品质甲级写字楼,基本面良好的二线城市优质资产也越来越多地进入国内买家的视线。此外,住宅市场的回暖将为酒店式公寓业主提供获利机遇。

责任编辑: jiangf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