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109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安庆房票选购二手住房资金结算中心揭牌

首例用房票购二手房交易成功

发布时间: 2017-07-19 09:10:25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18日上午,安庆市房票选购二手住房资金结算中心揭牌正式运营,标志着我市房票选购住房开始多样化,作为首例使用房票选购二手房的征迁户余志敬当天上午便完成了交易。

一站式办结所有交易流程

当天上午7点28分,安庆市房票选购二手住房资金结算中心正式揭牌,五个窗口对外正式运营。随后,棚户区改造征迁户余志敬在中介公司的陪同下和卖方一起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记者在余志敬手中看到一张粉红色的“安庆市房票安置资金凭证”,这就是“房票”,他原系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征迁户,房票价值85万,他说:“我在东部新城买了一套带装修的二手房,73万,马上就可以搬进去住了。”

他将房票和材料交到窗口,不一会儿功夫就办理好了登记、托管,和卖方签订了合同,不到八点半,交易手续便全部走完了。一个结算平台,五个窗口,实行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处等部门联合办公,由房屋置业担保公司采取封闭式、一站式全程代办不动产登记证。

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余志敬:“20个工作日之后就能拿到房产证了。”也就是说,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余志敬和卖方只要跑两趟就可以了,十分简便。

卖方胡晨曦也在现场,他告诉记者:“房子挂在网上有几个月了,没想到最后是用房票成交的,交易手续很便捷,也相信政府会很快结算。”

据介绍,买卖成交之后,结算中心整理资料向各项目主体申报房票结算资金,根据申报,购买二手住房房票安置资金拨付至市结算中心棚改项目专户,到账后一星期内通知支付被征收人和卖方。

7000套房源可供选择

今年5月份余志敬拿到了房票——新建商品房的房票,在市场上看了一圈之后,他又将房票换成了可以购买二手房的房票。

我市在推行棚改居民利用房票选购商品住房安置政策的成功基础上,今年三月份完善出台了《安庆市市区房屋征收房票安置办法》,明确规定“被征收人可以利用房票购买二手住房用于房屋征收安置”,进一步拓宽房票持有者购房安置的多样化。“但是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房票并不一样,在花色上有一定区别,并不能通用。”工作人员介绍。

“我最初是想买新建商品房的,但是在市场上找了一圈,发现都是期房,而我希望年底之前就能入住。”今年32岁的余志敬说,“我的婚期就定在年底,所以我重新兑换了房票,最终选择了一套带装修的二手房,不仅是现房,而且不用装修了,马上就能搬进去住,非常满意。”

房票选购二手住房资金结算中心的正式运营,标志着我市房票选购住房多样化的开始,“目前,我市二手住房市场拥有约7000套有效房源,可以满足各征迁区域对于不同房价、不同户型的房票购房需求。”房票选购二手住房资金结算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加速完成房票选购二手住房的棚改安置任务。”

房票选购二手房优惠多

“房票购买二手房在佣金等方面也有惠民政策。”余志敬告诉记者。

据介绍,我市房票选购二手住房资金结算中心设置在安庆市置业担保公司,“为推进普惠金融,相关银行与担保公司合作推出惠民安居贷业务,银行将住房按揭贷款利率降至最低,可在基础利率上打九折。”结算中心的负责人沈军也是置业担保公司的董事长,他说,“同时,担保公司一站式全程办理住房按揭贷款并向房票借款人免收担保服务费。

另外,为让利于民,市区各中介机构自发倡议返还房票购房者30%佣金。

责任编辑: jiangf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