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226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寒冷开启“超长待机”模式 今晚可以出门看看月全食

发布时间: 2018-01-31 16:51:46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的“大寒”节气,够冷吧?进入“大寒”后,每周至少有两股冷空气来“串门”,而且强度还不弱。上周,接连两场冷空气给宜城带来了十年来最强降雪。本周,依然会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誓要把宜城困在“速冻箱”里。

第一股冷空气在雪停后立马就来了。周一以来,宜城每天最低气温都在-5~-6℃,最高气温也只有0℃,户外就像个大冰箱,而且还不是冷藏箱,是速冻箱!重新出现的阳光带来了光亮,却没能带来温暖。

第二股冷空气会在周五前后到,受其影响,全市偏北风将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级,最低气温将跌至-6~-8℃。今明两日处在冷空气的间歇期,气温会稍有回升,但最低气温仍在零下,最高气温也只勉强爬上了冰点。在化雪的时候,这一丁点回暖,几乎是感受不到的,大家还是得注意保暖。

何时才能回暖?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5日后气温缓慢回升,但平均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低2℃到3℃,8~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回升至接近常年平均状态。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多云,气温-5~4℃,东北风3级;明天晴转多云,气温-5~5℃,东北风3级。

日日都在说寒冷的消息,想必大家都听腻了。接下来说点新鲜事儿,今晚,月亮会变红哦。天文专家说,今晚,月全食景观将震撼登场。只要天气晴朗,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都能欣赏到一轮“红月亮”高挂夜空的美妙场景。

月食分为半影月食、月偏食和月全食。地球阴影的中间部分称为本影,本影周围是半影。月亮进入地球半影发生半影月食,月亮一部分进入地球本影发生月偏食,月亮全部进入地球本影则发生月全食。

三种月食中月全食最为好看,此时,从地球上看去,月亮并不是从空中消失,而会呈现出古铜色,仍然是圆圆的,别有一番景致,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红月亮”。

一次月全食有初亏、食既、生光、复圆等重要时间点。本次月全食的初亏为19时48分,食既为20时52分,生光时刻为22时08分,复圆时刻为23时11分。其中,从食既到生光的这116分是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著名的“红月亮”时段。

天文专家表示,相比于日全食,月全食观测起来相对容易得多,只要天气晴朗,能看得见月亮的地方,就都可以欣赏到“大红月亮高高挂”的独特景象。爱好天文摄影的朋友们不妨提前准备好相机,数码或胶片的都可以,来一张与“红月亮”的合影。如能选取一些有特色的背景物,比如高塔、古建筑等,将更有观赏效果和价值。

责任编辑: jiangf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