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177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次 首日安庆站发送旅客万余人

发布时间: 2018-02-03 08:33:30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又到一年春运时!拥挤的人潮中,滚滚的车轮上,数以万计人们用行动诠释什么是归心似箭。

2月1日,春运首日,安庆火车站发送旅客10000多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安庆火车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0.5对,开行列车总量达43.5对,其中39对为高铁动车组列车。春运40天,预计我市发送旅客58万人次,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4万人次,增长7%。

预计发送旅客

58万人次

据安庆火车站党支部书记章其波介绍,今年春运40天,安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8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预计发送18.5万人次,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1.5万人次;节后25天预计发送旅客39.5万人次,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2.5万人次。

今年春旅客约1.6万人,发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节前1周内,主要是务工、学生返乡过节流。

节后客流量大、方向集中、持续时间长,客流发送主要为京津冀方向,浙江、上海、江苏方向以及省内短途。节后客流高峰呈农历正月初五)至2月23日(正月初八),其中高峰日为2月21日(正月初六),预计高峰日发送旅客约2.6-3万人次左右,客流发送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及月十六)至3月7日(正月二十),其中高峰日为3月3日(正月十六),预计高峰日发送旅客约2.4万人次,客流发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北京及省内短途等方向。

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10.5对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12月28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安庆站图定旅客客车33对,其中高铁18对(安庆—合肥南4对、安庆—上海7对、安庆—上海虹桥5对、安庆—温州南1对、安庆—北京南1对)、动车13对(安庆—合肥南8对、安庆—南京南5对)、普速2对(安庆—合肥1对、安庆—北京西1对)。

春运期间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0.5对,其中高铁7对(安庆—北京南1对、安庆—上海4对、安庆—合肥南2对)、动车1对(安庆—铜陵1对)、普速2.5对(安庆—合肥0.5对、安庆—北京1对、安庆—北京西1对)。

春运增加

7个售票窗口

春运期间,安庆火车站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实施弹性开窗售票,并实行售取处分开、售退处分开。高峰期将27个售票窗口全部开窗,同比增加7个,其中人工售票窗口10个、自助售取票窗口17个。同时市区还设有3个代售点、2个自助售票点。

今年春运,安庆火车站将发挥自助售取票功能作用,加强支付宝、微信支付、余票查询等新功能的宣传,简化购票流程,提高旅客购票体验感。

保障重点群体运输,做好学生票发售,车站设立学生购取票专窗,同时做好务工团体购票服务。开设专窗预约受理,并投入全部增开客车票额,实行预售期外优先保障。

安庆火车站将规范售票窗口人员行为,加大对火车票代售点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代售点违规收费、抢票、囤票、倒卖车票等行为。对违反售票纪律、内外勾结倒卖车票的,凡有违犯者,一律先待岗后处理。

为了确保旅客能够顺利快速通过安检,今年安庆火车站在原来2个验证口、2个安检口的基础上,增开2个验证口、1个安检口,确保客流高峰期及时进站候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安庆火车站第一候车大厅4562平方米,可容纳3800人;第二候车大厅4095平方米,可容纳3400人。车站将根据候车能力情况,合理安排旅客候车,保证旅客候车不拥挤。

车站内设置

母婴候车室

为进一步提高春运服务质量,安庆火车站严抓站车厕所问题整治,有效解决厕所设备设施故障、缺失、作用不良问题,消除死角卫生和顽固性污渍,改善厕所通风条件,确保站车厕所无异味,卫生无死角。

车站充分运用“重点旅客接送站系统”,满足重点旅客进站接送客人员的正常需求。规范车站重点旅客服务器械配置,配全客运站轮椅、担架等服务器械,并在器械上统一设置“路徽+爱心”的标识。突出军人旅客服务,按规定落实优先服务工作。

今年,安庆火车站还专门设置了母婴候车室,配备相关服务设备,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母婴室设施整洁卫生、功能正常。

责任编辑: jiangf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