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99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吃土也要买房!当年下血本的这些人现在过得如何?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04:36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吃土也要买房!当年下血本的这些人现在过得如何?

  说起房子,很多人都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买到的不仅有房住,还能享受升值带来的实惠;恨的是,为买房,即便经历熬夜、冒雨、酷暑等考验,都未必能买到。

这几天网上流传成都上万人抢房,有人被晒晕的新闻,排队的人说:买到起码赚50万。

  融360说房君在想,大家对房子的执着,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只不过,现在加的戏份多了些,市场上关于房子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撩拨起人们内心的敏感神经。

  相比现在挤破头去买房的,早些年那些倾尽全力、吃土也要买套房子的人,也许要幸运多了。

  1

  那年,阿宝搬完新家,一屁股坐在积满灰尘的地上,靠在墙边,抄起地上的矿泉水大口地喝着,全然不顾嘴边沾着的灰尘,喝完对正在擦桌子的妻子小云说:“我决定戒烟了。”小云一边冲洗抹布一边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没事戒什么烟,之前也没见你戒成功过。”阿宝抹了一把脸上的汗说:“为了省钱还房贷,这点牺牲不算什么。”

  小云停下手中的活,抬起头看着他,苦笑了一下:“是嘛,那可就看你能坚持多久了。”看似嘴上在打趣阿宝,其实小云心里是不太好受的。

  在两个年轻人身上,完全看不到搬进新家的喜悦感,隐约中有种刚从战场归来的悲壮感。买房首付一多半都是借来的,而且新房的情况也并不乐观。

  他们买的新房在上海楼盘郊区,周围零星还能看到稻田,远处还有几个工厂,夜里会偷偷排放浓烟。小区附近连个像样的,每周末他们都要坐公交车去那里采购,周二的时候,小云下班会顺路再去一次超市,因为那天超市每周二都有指定商品特价优惠,有时是鸡蛋,有时是手纸,每次都满载而归。

  就是这样一套“硬伤”满满的“新房”,几乎让阿宝一家拿出了全部积蓄,除了有房住外,留给他们的只剩下30年的房贷。买房之后,夫妻俩几乎停止了一切娱乐项目,衣服只买打折的,吃饭都是自己带饭,阿宝戒掉了抽了近10年的烟,小云,虽然她嘴上没有说,但化妆台上也有了新的变化,家里也不再囤货,养成了随用谁买的习惯。

  阿宝对小云的付出看在眼里,他心里五味杂陈,觉得很对不起她,也正因为如此,即便是拿到房本的那一刻,阿宝也丝毫没高兴起来。每个月发了工资第一件事就是还房贷,有时候不放心还会特意查一下,看是否还了。

2

  这种生活持续了两年,阿宝换了工作,工资翻了一倍,房贷月供压力减轻了不少,他们偶尔也会去看个电影,虽然是团购票,但坐在宽敞的电影院里,比在家对着14寸电脑屏看要爽多了。后来,阿宝家所在的那片区域被建成购物广场,稻田不见了,工厂也被拆了,取而代之的是种满绿植的街心公园,整体居住环境改善了很多。

  现在,他在静安区上班,每天六点四十五就得起床,七点半之前要赶上九号线,这样才不会迟到。“感觉像重新满血复活了一样。”阿宝形容当时的感受,刚买房时的压迫感缓解了很多,加上生活环境的变化,整个人心情特别舒畅。

  3

  回想买房那会,自己曾经犹豫了许久,2008年,松江九亭房价每平方米不到九千元,要是再往松江新城去,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六七千的房子,就算是黄浦区也才3万每平方米。阿宝天真地以为,房价要降,就算不降,照他收入上涨的趋势,再等一年肯定能买房。

  之后,两人几乎每周末都去看房,完全不着急,郊区地铁站出口经常有中介发传单促销,就像清仓大甩卖一样,中介跑的脑门冒汗,阿宝他们心里却乐开了花,觉得这是对他们最有利的形势,因为房子卖不出去就意味着能砍价,砍价的话就能省钱,这是买房人最乐意看到的。

  等了一年,楼市忽然峰回路转开始回暖,上海房价每月都在上涨,当初那些七八千一平方米的房子几乎绝迹了,此时,他们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房价抛弃了。阿宝这下有了焦虑感,这跟自己想的不一样啊,买不起房,意味着要在租住房里结婚,连喜欢的家具也不能买,好在小云能理解,两个年轻人就这样在出租房里结了婚。

  在此后的两年内,小夫妻一直在努力挣钱,也不敢生小孩,怕被房价抛弃的焦虑感,时刻提醒着他们:

  买房要趁早!

  2011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因为,他们买房了,经历了搬家、入住、省钱还贷,阿宝仍记得沾着灰尘的矿泉水味道,仿佛都还是昨天的事情。

4

  如今,松江九亭的房价已经涨到了5万元每平米,阿宝不禁感慨自己好幸运,换到现在,有钱都未必能买得到想要的房子了,因为各种不可抗拒的原因。他脑海中忽然假想出被晒晕的那位购房人苏醒的情景,睁开眼睛的第一句话是:

  还有房吗?

  写到这里,融360说房君想起地产人士卢俊说过一句话,他说:“

  买房像是一种交换,买房后短期的财务不自由,换取的是更长期的自由,这是公平的交换,就像花时间运动换取活更长时间一样。”

  如果在后面加个条件的话:

  前提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过度透支,你未必能吃得消,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对于排队抢房,你怎么看?欢迎各位留言分享。

责任编辑: wx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