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108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公租房政府购买服务进入实施阶段

目前已初步形成“双线并行”的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5-28 08:44:26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作为全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能力的三个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公租房政府购买服务于5月21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5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购买市区公租房运营服务招投标。这标志着我市公租房政府购买服务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本次政府购买服务主要包括市政府投资并在2017年完成安置入住的646套公租房,按照“管办分开”的原则,由中标单位完成公租房的入住和退出管理、租金收取、资产营运和维修、维护等工作。

此前,我市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市场化水平总体不高,缺乏专业的运营机构,管理模式较为粗放。2017年起,我市积极谋划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工作,并于2018年和淮北、宿州一起成为安徽省开展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能力的三座试点城市。

截至目前,我市公租房市场已初步形成“双线并行”的管理模式。一方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企业对市区646套分配入住公租房进行运营管理;另一方面将部分政府投资的公租房交由专业化、社会化企业运营管理,采用PPP模式进行实施。这种模式的灵活运用将使公租房管理更加专业有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了公租房专业化运营和社会化服务,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建立起可持续的公租房运营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 wx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