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135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新改扩建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将实施联合验收

发布时间: 2020-01-21 07:52:23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便利化程度,今年我市将施行《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施办法(试行)》,新建、扩建、改建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将实施联合验收,联合验收阶段总时限为20个工作日。

  据介绍,联合验收充分运用“多测合一”的成果,以不增设审批环节、不增加审批时限为前提,坚持“谁审批、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建立“统一平台、信息共享、联合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五位一体”验收模式。联合验收事项包括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建设项目竣工用地验收、建设工程消防竣工验收及备案抽查、防雷装置竣工验收、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及备案、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监督、建设工程竣工档案验收及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同时将供水、供电、燃气、排水、环卫、通信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提前到施工许可证核发后办理,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后,在工程施工阶段同期完成相关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

  办法规定,联合验收阶段总时限为20个工作日(不包括现场验收整改工作时间),其中申报和受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各参与部门的验收工作在8个工作日内按各自的承诺时限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据介绍,市级直接监管的项目,联合验收工作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召集;区级监管的项目,联合验收工作由各区住建部门牵头召集;已委托下发到市经开区、高新区监管的项目,联合验收工作由其住建部门负责牵头召集;非市级项目需要市级部门参与的,可由牵头部门一并召集。参与部门包括项目的规划、国土、消防、气象、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城建档案及竣工验收备案等相关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 wx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