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233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合安联络线施工忙 保障合安高铁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20-03-11 15:02:16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排队测量体温、实名制登记、签署新冠病毒知情同意书、咽拭子取样进行核酸检测……

  3月8日上午,在中铁电气化局有限公司安九铁路安徽段四电集成工程指挥部,197名返岗复工人员正在有序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当日起,该公司集中复工,加快安九高铁安徽段四电工程建设,确保合安联络线在9月1日前完工,合安高铁年底通车,同时为安九高铁2021年底通车做足准备。

  抓防疫

  隔离+核酸检测双重保险

  “我们在复工之前做好防疫工作: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管理人员提前到岗隔离14天,每日对办公区、餐厅进行卫生防疫消杀,工人是大巴车专程去河北等地接过来的,做完核酸检测再专车送到项目上隔离。”安九铁路安徽段四电集成工程指挥长李清亚告诉记者,所有返岗人员都要进行14天隔离,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是为了双重保险。

  为返岗复工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的是上海一家专业医学检验机构,采用咽拭子取样方式进行检测,并在24之内提供检测结果报告。据了解,这是安九铁路安徽段首个进行核酸检测的项目部。

  除了集中复工的安全检测,在项目现场,过程防护则更为严苛。检测结束之后,197名工人被送到安九线各个施工点。记者跟随其中一辆大巴车来到安九铁路安庆站改工程现场。这里实行封闭式管理,入口处是体温检测点,有专人负责工人体温测量和登记。

  据现场负责人欧利平介绍,项目现场定人定岗,工人每日两次测量体温,进场前先消毒,每5个工人配一名管理人员,实行24动态监控,防止人员随意出入,加强施工过程监管,比如时刻关注工人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员工就餐由项目部统一配发,减少外出,从根源上防止病毒传染。“我们准备了30间隔离间,隔离期一人一间,所有返岗人员必须隔离14天。开工前还开展了防疫知识专项学习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后期施工提供了安全保障。” 欧利平表示。

  抓建设

  人员+机械 多点同时开工

  2台挖机不停地挥动着“机械臂”平整土地,4台吊机正在吊起钢模板,6辆混凝土运输车来往穿梭,89名工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分布在不同作业点,或焊接钢模板,或爬上梯子往雨棚柱上捆绑防雨布,或搭建站台墙,每个人间隔1米以上距离,在安九铁路安庆站改工程现场忙碌着。

建设站台墙、雨棚柱,建成后安庆火车站将由目前的7轨道增加至10轨道。这是安庆站与新安庆西站联络线上的一个重要工点,关乎着年底前合安高铁能否顺利通车。

  “项目原计划2月初开工,受疫情影响,开工推迟近一个月,为保障工程在今年9月1日前按时完工,我们一是让工人提前返岗进入隔离期,二是在3月中下旬,将集中点对点调运一批工人,增加工人数量,实行242班倒或3班倒的作业方式,加大机械投入、资源调配。” 欧利平说。

  据了解,安九高铁线路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进入湖北省境内,经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新建线路建筑长度198.249千米,其中安徽省境内130.077千米。

  中铁电气化局安九项目部承建新建的安庆至九江铁路安徽段“站后”四电工程,负责房建、接触网、电力、变电、防灾等工程建筑安装,主要为高速铁路提供电能以及为高速列车提供动力。

  “我们全线有十余个施工点,目前复工6个。正常情况下全线需要400多名工人才能满足建设需求,后期将陆续增加工人,确保合安联络线30公里9月1日前完工,为合安高铁年底前通车做好准备,同时做好其他路段建设准备,保障安九高铁明年底通车。” 李清亚说。

责任编辑: wx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