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124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全市中小学何时开学?——专访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

发布时间: 2020-03-12 14:42:27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疫情之下,全国各地延期开学。我市各级各类学校何时开学?有没有最新的说法?线上教学目前在我市开展情况如何?孩子们居家学习,家庭变成了临时课堂,家长们应该怎样配合?3月11日,记者就广大学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专访了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徐晓春。

  何时开学把握四个原则

  ●开学要把握以下四个原则: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二是通过研判普遍认为开学比较安全;三是各个学校已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准备工作;四是分期、错峰开学。

  问:请问,我市中小学校什么时候能开学?目前有最新的消息吗?

  答:受疫情影响,孩子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返校上课?必须要以师生安全为前提,因此要综合研判和慎重考虑。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开学要把握以下四个原则: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二是通过研判普遍认为开学比较安全;三是各个学校已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准备工作;四是分期、错峰开学。

  比如,高三和初三先开学,高三全省统一确定开学时间,初三全市安排统一开学,然后是其他中小学开学,最后是高校、中职和幼儿园开学。如果确定开学,我们计划将按照这样分批、错峰安排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尽量减少人员交叉集聚。虽然目前还在假期中,但全市各校均在按照“开学工作指南”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广大家长和同学们需要做的就是继续等待,在家里按老师部署做好线上各类学习。

  线上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有1242名贫困学生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我们通过送流量、送设备、送网络解决了这些问题。还有近2000个学生在省外,各个学校也与他们取得联系,有的学校还邮寄了教材,保证他们在外地也能够顺利接受线上教育。

  问:从3月2号开始,我市中小学生第二阶段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我市线上教育开展得怎么样?

  答:我市2月1号就开始针对高三年级在安庆电视台开辟“空中课堂”,2月10号起,初三年级也开始了线上教学,其他年级开始线上辅导。从3月2号开始,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市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孩子们通过多种线上渠道在家上新课。

  我市抽调了126名老师参与全省中小学在线课程录制,通过“两个路径、四大平台”同时播出。两个路径:电视和全省基础教育资源平台,电信的APP和移动的APP等移动端也可以收看。四大平台:安广网络有线电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网络电视。

  省里统一安排的课程,我市尽量安排在上午,下午各个学校各个班级进行线上辅导、答疑和布置作业,将总体课程和学校老师的辅导相结合,尽量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同时,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做到“一个都不能少”。经过市、县、乡、校四级摸排,共摸排出1242名贫困学生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我们通过送流量、送设备、送网络解决了这些学生线上学习问题。还有近2000个学生在省外,各个学校也与他们取得联系,有的学校还邮寄了教材,保证他们在外地也能够顺利接受线上教育。

  对居家学习有四点建议

  ●全市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总体情况良好,但家长普遍焦虑、着急,表现形式也各不相同。建议家长:一是不要时时刻刻盯着孩子。二是要营造良好的陪伴氛围。三是对待孩子要“顺其自然,多看优点”。四是尽量做到“三多”和“三少”。

  问:在线教学对老师和学生来说是一次考验,同样对家长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广大家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怎样配合孩子做好线上学习?

  答:线上教育教学开展以来,我们安排了11个工作组,对全市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解,总体情况良好,但家长普遍焦虑、着急,表现形式也各不相同。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我们有以下四点建议供家长参考。

  一是不要时时刻刻盯着孩子。孩子居家学习的时候,家长在一旁拿本书读读,或者轻手轻脚做自己的事情,不要轻易打扰孩子。

  二是要营造良好的陪伴氛围。家长要学会从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尽量不把负能量、坏心情传给孩子。

  三是对待孩子要“顺其自然,多看优点”。每个孩子都与众不同,孩子居家学习期间,家长要多看优点,多发现特质。

  四是尽量做到“三多”和“三少”。多商量少命令,比如提醒孩子该做作业了,可以说:“到时间了,你是不是该做作业了?”;多引导少训斥,对孩子的坏习惯、坏品行等,不要训斥,而是要平等而严肃地和他谈一谈;多了解少窥探,不打探孩子隐私,要给予孩子尊重和信任。 


责任编辑: wx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