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7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安庆车主速看!安徽交警发布重要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5-27 14:37:14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司机朋友注意啦

  安徽首套未保持安全车距

  自动抓拍系统

  6月1日正式启用

  快看看具体位置在哪儿~


  5月25日,安徽省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首套未保持安全车距自动抓拍系统将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启用,这套设备安装在蚌埠境内的G36宁洛高速上行229km处

  被抓拍车主将被罚100元不记分

  据介绍,未保持安全车距,只针对同一车道行驶的车辆,即对同一车道行驶的且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的后车进行抓拍。

  “抓拍原理主要是先确认速度,再确认距离。我们前期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先对未保持最小安全距离50米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蚌埠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王华介绍,抓拍都是针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正常的情况下, 遇到节假日堵车这种情况除外。

  按照规定,未保持安全车距,车主将被罚款100元,不记分。

  夜间也能清楚抓拍

  据介绍,就算在夜间,也挡不住这套抓拍神器雪亮的“眼睛”。所以,车主们上路以后就别抱有侥幸心理了。王华提醒广大司机, 高速行驶时可参考道路右侧的车距确认线,保持安全车距,安全文明行车。

  如何判断安全行驶距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规定: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车速低于每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安全跟车4秒法则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曾给出“安全跟车4秒法则”,即找一参照物,从前车车尾经过该参照物时开始计时,如果自己的车在4 秒时也驶过该参照物,即为安全的跟车距离;如果在4 秒内驶过该参照物则说明跟车过近。

  此外,路况不好时,也要增加跟车距离;载重较大时,车辆的刹车性能容易受影响,制动距离增大,因此重载时,也要增加跟车距离。


责任编辑: cy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