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71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深圳出台“史上最严”楼市限购令

发布时间: 2020-07-17 11:28:00

来源: 总财

分类: 本地楼市


深圳15日颁布实施楼市调控新政,以平抑3月份以来持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新政涉及购房资格、信贷、税收、豪宅税等八方面内容,被市场称为“深八条”,并以其调控力度之大被称为深圳“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

“深八条”中最为重磅的内容是大幅提高了在深圳购房的政策门槛。根据新政,深圳户籍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而之前的规定并无落户和社保在时限上的要求。

在北京西二旗一家IT公司上班的祝先生,毕业后将户口落到深圳。因为没有在京买房资格,他打算近期在深圳买房后离开北京。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此次深圳楼市新政让他瞬间失去了置业深圳的资格,除了落户未满3年外,他在深圳基本上也无个人纳税记录。

除严格限制购房资格外,深圳楼市新政还在购房信贷、税收以及豪宅税重启等方面有了新要求,提高房产持有和交易成本。新政使得不合要求的人在深圳购房无望,也使得短期突击炒作深圳楼市几无可能。

因为深圳楼市持续火热,调控政策出台成为市场的预期。数据显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3月份起深圳楼市不断升温,房价领涨全国。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6月份深圳二手房价同比涨幅达到14.55%的高峰、环比上涨1.48%,同比环比涨幅均居百城首位,不少投机买房者纷纷入市。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深圳是全国最近一轮楼市上涨的“领头羊”,楼市炒作氛围浓厚。

深圳楼市新政出台之后,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发表点评认为,楼市新政可谓是对症下药,打击投机炒作、违规加杠杆,短期内肯定会压制住深圳房价。张大伟预计,部分投资客很可能开始离场,市场在7-8月开始成交量快速萎缩,房价也将开始调整。

在深圳之前,房价涨势明显的宁波、东莞、杭州近期都分别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深圳楼市新政的出台至少说明了今年房地产的政策风向,后续其他房价不稳定、上涨过快的城市,也可能会有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 hj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