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19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北京宣布总规划人口上限 2300万这个数字有何讲究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23:48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月28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草案)》(以下简称《总规》),《总规》明确北京市常住人口规模:到2020年2300万人以内,2020年之后,长期稳定控制在2300万人左右。

“划定以资源环境为硬约束的‘三条红线’”,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说,按照以水定域、以水定人的总体要求,明确人口总量上限,在2020年及之后保持长期稳定,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表示,在人口调控方面,会以常住人口调控为重点,优化人口空间布局和调控政策,逐步健全人口调控机制,逐步形成总量控制,分布合理,管理有序,服务均等多元和谐的人口格局。

2300万的人口规模并非北京首次提出,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透露北京市新的人口控制规模。他说,到2020年,北京人口总量将控制在2300万人。

据其介绍,2300万这个数字主要是根据北京水资源的承载力算出来的。北京现在每年的用水缺口是15亿立方米,随着南水北调进京,情况有所缓解,但不能根本解决。水将是制约北京城市运行的一个根本问题、关键问题。他还表示,北京正在加大投入,对污水进行强制性治理,可换取再生水7.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 jiangf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