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13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交房时验收房屋要注意哪些地方?重点注意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 2023-08-05 11:38:05

来源: 安庆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微信图片_20230805113236.jpg

      安庆最近有不少楼盘的毛坯房在交付。对于买房的业主来说,能够按时收到心仪的房子,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情,毕竟从买房看房、签约到收房,前后需要花费2-3年左右的时间。同时买房的时候仅仅是买的图纸,而交付的时候则是实实在在的房子。中间有许许多多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房子的建成、质量等。

       那么收房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哪些地方呢?因为验收房子是涉及到家庭以后居住的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切不可掉以轻心。小编总结了下,我们在收房的时候,重要的注意以下几个点!

  一、检查墙壁的平整度:

  进入新房之后,首先要看一下墙面与楼顶的平整度。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就是从墙的这一头往另一头看,眼睛距离墙面越近越好。另一种方法就是观察墙面与楼顶的交界线,如果不是一条直线的话,肯定有一个面是不直的。如果不平整的话是会影响装修效果。另一个方法就是带上装修师傅,使用他们的专业工具来测量墙体的平整度。

  二、检查水电:

        房子交付之前,整个大楼的水电是通过专业部门验收的。但是也难免会出现一些遗漏。所以我们在验房的时候要重点关注下水电入户情况。同时还需要验电线,除了看看是否通电以外,主要是看电线是否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电线的截面面积是否符合要求。一般来说,家里的电线截面面积不应低于2.5m㎡,空调线更应达到4m㎡,否则在日后使用大功率家电的时候,由于启动电流较大,电线容易过热,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的。

      一般在装修的时候原有的水电线路会根据自己装修的安排来重新调整走向与电线的分布、粗细等,所以交付时的水电布局只需要检查水电是否入户通水电。

微信图片_20230805113228.jpg

  三、检查防水:

  防水做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家庭居住生活以及与邻里的关系。所以防水的验收至关重要。闭水试验是非常必要的检验防水是否合格的手段。验收防水的办法是:用水泥沙浆做一个门槛,挡住卫生间的门口,地漏堵住,封闭密实,然后在卫生间放水,水的高度在20mm左右,然后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后查看他家的卫生间天花板是否漏水。

      这道检验,必须要做好。交房之前的防水试验并不能代表交房的时候防水是符合要求的。毕竟建筑经过一段时间的搁置,其中存在的一些微小变化是无法用肉眼看出来的。

  四、检查管道:

  房屋验收时,要事先带一个面盆或者拎水桶,验收排水管道时,要接点水将水倒入排水口,看看水流是否能顺畅地流走。

  验收厨房烟道、卫生间排风道时,可以将一根蜡或者一张纸点着之后,放到烟道口附近,看是否往外排烟,尤其是当室外有风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有抽力。如果烟道堵塞的话,需要开发商维护,以免后期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微信图片_20230805113224.jpg

  五、检查层高:

  签订的合同里有层高的标注,我们应该测量一下房屋的层高。一般的方法就是把尺顺着其中的两堵墙的阴角测量(这是最方便放置长尺而不变弯的最佳办法),应该测量房间内的多处地方。一般来说,净高不能低于在2650mm左右,否则住在房子里会觉得压抑。

  六、检查门窗:

  检查门窗的关键点是验收窗和阳台门的密封性。防盗门验收主要是看开启是否灵活,隔音、防尘、防盗、安全、保温是否达到相关要求,防盗锁的开关是否灵活,还有一个就是是否是合同上注明的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803151012.jpg

      七、计算屋内的实际面积:

       计算屋内的实际面积,可以看开发商是否在房屋的建筑面积上存在偷面积的嫌疑。毕竟一个平方的价格并不低,都是辛辛苦苦努力工作的收入。“公摊面积”主要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共用墙体等地方。其计算方式综合如下:

  公摊面积=总公摊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总套数】×(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验房过程中,如果有太大的差距或者与合同中约定的事项存在较大的出入,我们可以拒绝签字收房,同时要求开发商解决出现的问题。

       验房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大家切不可忽视!

       最后小编希望大家都能收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查看相册

宜龙·滨江上品

90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暂无数据

地址:[迎江区]迎江区顺安路与滨江大道交汇处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8-0066 转 035997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jx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