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20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截至2015年末 安庆市拥有省级产业集群专业镇17个

截至2015年末 安庆市拥有省级产业集群专业镇17个

发布时间: 2016-10-22 11:22: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月18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产业集群专业镇稳定较快发展。截至2015年末,我市拥有省级产业集群专业镇17个,占全省总数的8.99%,其中:桐城6个,怀宁2个,潜山2个,岳西3个,太湖1个,望江1个,宿松2个。

专业镇内共有注册工业企业3270户、从事工业个体工商户3547户,工业从业人数17.55万人,其中工业企业从业人数14.46万人、工业个体工商户从业人数3.09万人。工业企业中规模以上企业400户、高新技术企业41户、战略性新兴产业19户。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95.85亿元,实现税金8.12亿元。

17个专业镇中桐城新渡镇、金神镇,潜山源潭镇,望江华阳镇为省专业镇建设示范点。从2015年度发展情况看,工业总产值超50亿元的镇有怀宁马庙镇,桐城金神镇、新渡镇、范岗镇,潜山梅城镇、源潭镇,望江华阳镇。桐城新渡镇企业数最多(776个)、工业从业人员最多(2.78万人)、规上企业数最多(50户)、实现税金最多(1.08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最多的是怀宁马庙镇(97.16亿元)。

此外,专业镇品牌建设不断加强。桐城新渡包装印刷业、潜山源潭制刷业、怀宁平山农产品深加工业、望江华阳纺织服装业等远近闻名。至2015年末,17个专业镇中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6件、省级著名商标53件、省级名牌产品97件,授权专利704件。

同时,我市专业镇发展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具体来看,部分企业实力不强。不少专业镇特色企业数虽然较多,但龙头企业较少,难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企业间协作配套效果较差。一些专业镇没有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没有扶持特色产业发展政策,缺少公共研发机构和必要的配套服务设施,企业需求难以满足。

产业集群专业镇是壮大特色经济的摇篮,是承接产业转移的载体,推进专业镇建设对于壮大县域经济意义重大。鉴于此,下一步,我市将在积极培育发展新成员的同时,在强化发展定位、扶持龙头企业、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关联产业、推进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经营管理者素质等方面着力,努力把省级产业集群专业镇的牌子做亮、实力做强,打造一批“全省著名、全国闻名、全球知名”的专业镇。

责任编辑: jiangf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