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230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科学决策 严阵以待 全市防汛工作综述之一

发布时间: 2017-07-04 11:17:35

来源: 安庆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5月中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会议要求。

“坚持人的安全第一,决不允许小灾情大损失。”5月中旬,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指出。

“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6月1日进入主汛期,市委书记魏晓明安排防汛工作时部署。

“严阵以待,确保江河安澜。”6月10日,市长陈冰冰赴桐城市青草、新渡、双港镇查看水毁修复工程、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科学研判、强化调度,牢固树立‘人民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6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我市督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科学决策紧抓纪律

入汛以来,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将“三个亲自、一个不准、三个确保”作为防汛纪律的根本要求,即:主要负责人任务必须亲自办、工作必须亲自抓、关键时刻必须亲自上,防汛抗洪救灾期间原则上一律不准离开本市,确保不死人、确保城区老百姓家中不进水、确保万亩圩堤不溃破。

6月30日至7月2日,今年以来最强降水侵袭我市多地。市防指、城防指、山防指三条战线同时发力,各级各地迅速行动、全员动员,做到了从容应对、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截至7月3日,市防办未接到一起关于人员伤亡的报告。

为保证各级各地行动有力,市纪委迅速组织力量,对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经开区以及市住建、重点工程、交通、城管、教育、卫生、旅游、民政、人社、国土、环保等市直重点单位值班值守情况、应急物资、抢险人员及预案准备情况进行督查,对天柱山机场、纺织南路小区等城区积水点排涝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紧急行动应对强降水

暴雨、持续暴雨。全市260个自动雨量站有213个降水超过50毫米,其中162个超过100毫米、42个超过200毫米,宜秀区杨桥镇溪安村降水更是达到389毫米——6月30日至7月2日,今年以来最强降水侵袭我市。

安庆天柱山机场因内涝取消所有航班,长江安庆段汇口站、安庆站水位平均每天上涨0.52米、0.47米,逼近或超过警戒水位,涨幅超出预测……

为科学应对强降水、应对汛情,7月2日,市长陈冰冰主持召开市防指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市级领导、专家组、督查组全部下沉到责任区域,严阵以待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7月2日下午5时,市防指发布命令,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地落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为确保长江干堤安全,市防指随即紧急召开沿江各县防汛工作会议,要求沿江各县(区)、农场等责任单位密切关注长江水位变化,随时准备上足人力,确保长江安澜。

为保证市民人身财产安全,7月2日8时起,对安庆城市防洪景区进行封园。

7月1日,市城防指发布城区内涝灾害蓝色预警,要求各防汛排涝责任单位负责人、责任人坚守岗位,做好易涝点、市政公用及供电、通讯等设施的巡查、值守工作,及时抢排易涝点积水、抢修受损设施。

市山防指发布橙色预警3次、黄色预警3次,短信提示1.2万条。4个专家督导组分赴潜山、太湖、岳西、宿松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启用“96121”固话反拨系统,对潜山、太湖、岳西、宿松1.1余万人进行了反拨,7月2日凌晨2时30分,对怀宁、潜山、太湖三县0.9万人进行了反拨。各地紧急转移人口645户、1807人。截至7月2日8时,全市共转移受地灾威胁群众344户、1193人。

严阵以待防范灾情

目前,主汛期才刚刚开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据市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3日到本旬末,全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其中旬末降水较明显。截至7月3日上午8时,长江安庆站水位16.49米,超过设防水位2.29米,比常年同期高2.39米。安庆汇口站水20.02米,超过警戒水位0.22米,比去年同期高0.79米。

截至7月3日8时,安庆市沿江湖泊总蓄水量24.81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0.40亿立方米。截至7月3日8时,安庆市各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9.23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0.63亿立方米。目前麻塘湖、大阪水库超汛限水位。

此外,全市还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393处,其中崩塌696处、滑坡361处、不稳定斜坡287处、泥石流33处、地面塌陷16处。受威胁人口15341人、财产4亿多元。全市还有40000余处切坡建房存在安全隐患。

市防办要求,各地要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实时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工情;相关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严阵以待,严格做到“三亲自、一不准、三确保”;要强化中小水库、中小河流等薄弱环节巡查;强化山洪灾害易发区监测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防汛应急队伍、物资要随时准备投入使用,及时发现并迅速有效处置各类险情,把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jiangf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