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6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县城房地产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8-03-05 15:06:13

来源: 宿松房地产微信公众号

分类: 楼讯专题


县城房地产将何去何从

县城怪象

1、  房价基本都已经超过5000/㎡,万元县城大量出现

2、  光宗耀祖的返乡置业盛行

3、  返乡攀比置业盛行,教育资源高度集中在县城

4、  农村已经成为空城


 


县城及农村现状

将时间倒退15年,2003年还是农村热闹非凡,农村小学学生满堂,老师还是在兢兢业业的在自己岗位上,犹记当年从农村从军,请乡邻吃饭,那时是何等热闹,当时在县城买房还只是极少部分人,大多人都外出务工,县城就业机会非常少,务工人员基本都是回农村盖房,县城商品房也比较少。

 


每年春节前我们这边的风俗都要祭祖,今年回老家祭祖,笔直的水泥路旁边都是三到四层小楼,外观大气漂亮,这样的房子曾经是父辈的一生的梦想,然而,房子门口深深的枯草以及门口的颓废,除了极少部分房前有老人坐在门口外,其余的房前看到的景象基本一致,枯草和长期无人居住的颓废,仅仅10多年的时间,农村热闹景象不再,稻田和土地基本无人耕种,这些农村的
“豪华别墅”我相信是经过多年打拼,回家返乡光宗耀祖的结果,很多这样的房子,其实一天都没有住过,其存在的目的仅仅是其他人都盖了房子,我也应该盖,仅仅是攀比产生的结果。

 


现如今县城的情况是什么样子呢?就我们老家县城来看,没有任何支柱产业,所谓的工业园区基本都是一些简单的加工低附加值的产业,县城财政收入基本靠土地,没有任何外来人口,每年春节在外务工的游子,都蜂拥返乡,造成县城交通、住宿、餐饮空前拥堵城置业现象并不普遍,现如今,返乡置业成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头等大事,每年到这个时候,各开发商都会疯狂营销,县城房地产还是处于初级阶段,开发商在未开发之前,收受客户购房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大多数购房者知道这是违规,但无奈改变不了这样的潜规则。每个售楼部就跟菜市场一样,买房跟买菜一样,

 




2013年到2018年整体涨了3000/㎡,平均每年涨600/

 


平均每年新房的去化量约在24万方左右,大约在2300套房子,不含在市场上交易的二手房和外出投资其他周边城市的人群。

宿松总人口87万,在县城常住人口约14万左右,在宿松置业的人群基本都是返乡置业为主,大多为了子女就学或者仅仅是面子和攀比需求。

那么,买了房子的人是不是真的都入住了呢?经过多次观察和了解,就该县城东北新城为例,最先开发的房产入住率并不高,2014年和2015年交付的小区入住率仅仅30%,好的小区入住率也只有50%,入住率低除了该新城配套不完善外,更多的原因是置业人群没有入住的需求,大多人群在外务工,春节很多都是农村陪父母过,因此没有入住的需要,现有入住的人群,大多是老人带小孩在县城就学需求。实际县城在春节高峰过后,基本是一座以老人和小孩为主的空城。 
 

 


  10年后县城将是什么样子?

6070养老城

60后和70后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外出务工的群体,大多在外务工多年,积攒了一定的财富,10后他们将步入退休年龄,由于这批人大多乡情观念浓厚,在外多年,希望落叶归根,10后这一批人将回到自己出生地养老,当然是要当地医疗条件逐步改善的基础上,如果医疗条件落后,这批人养老可能会去往子女所在地。

10年后,80后和90后除部分在县城就业上班的群体外,大多都已经落户或者在外地有稳定的生活,回县城的可能不大,除探亲外,而且80后和90后子女大多都已成年,基本在外就学,在外就学子女回乡得可能性更小,县城就业机会少,待遇低,人口老龄化严重,一二线城市都在抢人,因此这部分城市就业机会和待遇更好。

通过城市化进程来看,未来中国将形成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武汉等几大都市群,这些都市群产生的虹吸效应是非常巨大的,人才和资源都被这些都市群掠夺,大多数年轻人都生活在这些都市群里,这对类似于我们不在都市群的小县城来看,是致命的。

10后我们的县城将会是现在的农村,远看都是高楼大厦,近看枯草横生,门前凋零破败,看门大爷和一群小区里面居住的老人在聊着天,县城除了医院外,商业凋零,店面无人问津。房价依然不会跌,而且还可能升值了,这不是需求产生的结果,而是经济发展和人民币带来的,但房子无交易量,无人来买房。


 

 


 


  


 
 

责任编辑: sus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