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22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退房违约金需要多少?什么情况不需要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9-09-12 15:50: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是一辈子的事情,但是在选房的过程中难保不会有购房者轻易听了别人的意见冲动的做下决定,等到事后才发现自己后悔了,虽然房屋交易是很谨慎的,但是也有退房的情况发生,只是这种事情还是占少数。房屋定下之后是不容易退的,退房一般来说要缴纳违约金,那么退房违约金需要多少?

退房违约金需要多少?

退房的情况时有发生,即便如此,退房也是需要缴纳卫浴间的,违约责任取决于合同约定和法律规定,且约定优先,所以合同中约定违约责任并明确违约金具体数额的,从其约定;如果没有约定,按照法律规定处理,如:支付定金一方违约的,定金不予返还;收取定金一方违约的,双倍返还定金。但要注意根据《担保法司法解释》第一百二十一条规定,如果说在认购书中的购房定金超过了房价总额的百分之二十,那么超过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一般来说,在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时候,购房合同中都是是约定了违约金的。双方可以看看合同上是怎么约定的,要是约定的是10%,那么违约方就要承担这10%的违约金。如果合同里有规定一般按照合同规定支付违约金,但约定的数与实际损失也不能差距过大。

什么情况下退房不需要违约金?

1、开发商未按约定时间交房

对于购买新房的购房者来说,如果购房合同中一般会对交房时间进行约定,如果到了开发商与购房人在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日,却迟迟得不到开发商的入住通知。根据现在《司法解释》的规定,开发商经购房人催告后在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的,购房人就有权要求开发商退房,并要求返还订金或支付房款利息。

2、不能办理产权证书

3、房屋质量存在严重问题

相信大家都不愿意遇到自己购买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吧,房屋质量不合格是房屋的“硬伤”,出现这种情况,首先是开发商难以拿到《竣工备案表》,无法交房,或者是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那么购房者就可以拒接收房或者是退房,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的。

以上就是关于退房违约金需要多少,以及什么情况下退房不需要违约金的相关内容,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都是比较慎重的,对于自己精心挑选的房屋都会非常期待,如果不是售房者的原因,购房者大多都是不会退房的,但是如果房屋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小编还是建议大家退房比较好。

 

责任编辑: wx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