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149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安庆市LC01单元大南门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草案)公示

发布时间: 2021-07-21 15:37:52

来源: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

分类: 楼周刊


大南门周边地块(LCO1-0215、0404、0409、0410地块)位于原活塞环厂以西,二陈读书处以东,沿江路以北,登云坡、大南门街西巷以南,总用地面积为4.20公顷。为满足地块规划建设、管理的需要,经我局研究,现将《安庆市LC01单元大南门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草案)进行公示。

1.png

一、规划修改背景

LC01单元大南门周边地块位于安庆迎江区,沿江路以北、清真寺以南、大南门街两侧区域。2021年5月21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国土空间规划专题汇报,会上的指示精神“大南门街区要突出文化和旅游”。为落实会议精神,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7号《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要求,拟对LC01单元大南门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改。本次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内容主要为用地性质、兼容指标等。

二、修改的必要性

满足大南门街区城市功能定位的需要。

2021年5月21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国土空间规划专题汇报,会上明确大南门街区的主要城市功能需突出文化和旅游。原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与文化、旅游关联性较低,需进行相应修改。

三、修改的可行性

1、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本次修改程序符合《城乡规划法》第四十八条要求,且不涉及调整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是可行的。

2、与现状建设情况和城市形态相符

本次修改地块周边现状为城市老旧城区,周边历史建筑繁多且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本次拟将原控规中加入文化设施用地,与现状及周边建设情况和城市形态基本相符,对周边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价值有较大提升,同时满足城市景观的要求,是可行的。

综合以上分析,本次修改调整是可行的。

四、修改范围

大南门周边地块(LCO1-0215、0404、0409、0410地块)位于原活塞环厂以西,二陈读书处以东,沿江路以北,登云坡、大南门街西巷以南,总用地面积为4.20公顷。本次修改仅针对LCO1-0215、0409地块进行修改。

五、修改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年修正)

2、《城市规划编制办法》(2006年)

3、《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2020年)

4、《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2010年)

5、《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

6、国家及安徽省有关技术规范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

7、《安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年)》(2018年修改)

8、《安庆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年)》

9、《安庆旧城区(滨江段)LC01、LC02、LC03、YJ0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单元规划》(2014年)

10、《安庆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2021年修订)

六、修改内容

1、地块规划用途修改

修改前控制性详细规划:

LC01-0215地块:商住混合用地;

LC01-0409地块:商业用地;

LC01-0404地块:二类居住用地;

LC01-0410地块:文物古迹用地。

修改后控制性详细规划:

LC01-0215地块:商业用地+文化用地+二类城镇住宅用地;

LC01-0409地块:商业用地+文化用地。

LC01-0404、0410地块用地性质不变。

2、用地兼容比例修改

修改前控制性详细规划:

LC01-0215地块内住宅计容建筑面积(含住宅配套设施)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50%,商业计容建筑面积(含商业配套设施)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50%。

修改后控制性详细规划:

LC01-0215地块内住宅计容建筑面积(含住宅配套设施)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50%,商业计容建筑面积(含商业配套设施)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15%,文化设施计

容建筑面积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35%。

LC01-0409地块内商业计容建筑面积(含商业配套设施)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30%,文化设施计容建筑面积占总计容建筑面积比例≥70%。

七、其他控制内容

1、控制指标

0215地块:用地面积2.09公顷,容积率<1.4,建筑密度<50%,绿地率≥15%,建筑限高18米。

0409地块:用地面积2.11公顷,容积率<1.3,建筑密度<60%,绿地率≥15%,建筑限高18米。

0404地块:用地面积0.75公顷,容积率<1.6,建筑密度<30%,绿地率≥25%,建筑限高18米。

0410地块:用地面积0.34公顷。

3、建筑退让

新建建、构筑物退让新建建、构筑物后退沿江路道路红线不小于6米,后退内部街巷包括大南门街、清真寺街、大南门街西巷、登云坡、五垱坡、插竹巷等不小于3米。

4、建筑间距

建筑间距、退让用地界线、日照等须遵照《安庆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2021修订)执行,同时须满足消防、环保、卫生等方面规定要求。

5、建设用地停车泊位指标

(1)住宅按照机动车≥1.0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非机动车≥1.5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配建停车位。住宅机动车停车位应全部预留充电桩建设安装条件,配建不少于规划停车位10%的充电桩。

(2)商业建筑按照机动车≥2.5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非机动车≥2.0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配建停车位。公共建筑应按不低于机动车停车位总数2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或预留充电设施接口。

(3)文化设施建筑按照机动车≥2.5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非机动车≥2.0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配建停车位。公共建筑应按不低于机动车停车位总数2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或预留充电设施接口。

6、配套设施

(1)LC01-0215、LC01-0409地块分别配建公厕1处,每处建筑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

(2)LC01-0409地块配建1处雨水泵站,建筑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要求地下建设。

(3)养老服务设施、文体设施、物业管理设施、公共安全设施、快递接收设施等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基础设施按照《安庆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2021年修订)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要求执行。

7、开发引导

(1)LC01-0215、0409两地块应打包出让,两地块之间规划用地指标可适度相互统筹平衡;

(2)延续周边街巷空间尺度,注重新建建筑与历史文化的结合,实现古今相融;建筑风貌须满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求;

(3)在满足沿江路交通通行功能的前提下,LC01-0215地块鼓励通过上跨平台与现有防洪堤有机联系,充分展示滨江魅力,上跨平台长度不应超过150米;

(4)处理好地块之间以及周边地块的交通流线关系,地下空间建设时宜与周边地块互联互通,合理设置出入口;

(5)沿江路北侧60米范围内不应新建住宅建筑,地块建设应统筹考虑现状建筑的改造利用;

(6)LC01-0409地块建设时应处理好与北侧现状历史建筑的关系,预留历史建筑与沿江路之间的视线通廊;

(7)规划的意向性道路,地块建设时须与周边巷道贯通,街巷宽度应与图中保持一致,线型可做适当微调。

8、道路系统控制

规划地块道路交通主要依托现状的沿江路及周边现状街巷包括大南门街、清真寺街、大南门街西巷、登云坡等。

沿江路道路红线宽度为25米,大南门街宽度为6米,规划维持现状。

规划将清真寺街、登云坡东段进行适当拓宽,清真寺街西段拓宽至6米,登云坡东段拓宽至5米。

道路竖向设计:依据沿江路、现状街巷等周边现状道路标高确定,现状路面高程在27.32-15.27米(1956年黄海高程)之间。

9、市政工程

地块内的市政工程包括给水、电力、电信、燃气均由南侧沿江路相应市政管网接入,并按要求配建相关设施;排水实行雨、污分流制,地块内雨、污水分别排入周边道路市政雨、污水管网。

修改前:

2.png

修改后:

3.png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安庆市宜城路与华中路交叉口(老汽车站)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74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安庆市华中西路与少年宫东路交叉口向北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85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m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