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拼团购房94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最新!安庆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公积金首付比…

发布时间: 2019-09-10 09:11:06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购房指南


公积金是安庆买房者常用的买房付款方式之一,但相对于大数安庆买房者来说,对于公积金相关的问题可能也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最常见的问题。

一、公积金缴存基数

根据《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的文件来看,据安庆统计部门公布的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8934元,据此2019年度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17234元(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各为2068元),缴存基数下限不得低于1280元。国家及省驻安庆垂直管理单位按我市缴存基数限额标准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执行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公积贷款年限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建金[2015]150号)文件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

三、公积贷款首付比

 根据2016年12月27日市政府出台的《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的意见》(宜政秘〔2016〕228号)规定: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第一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首付比例为20%;  第一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为30%。公积金账户余额在支付20%首付款以后,可以提取支付购房款。

四、公积贷款办理时间

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自受理到审批已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9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在不动产登记部门落实抵(预)押登记手续后,我中心即可放款,一般不需要一个月。

五、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主要用于解决职工自住住房,满足职工基本住房需求。根据国家、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要求,各地市可分类指导、因城施策。为保障我市缴存职工基本购房需求,防范资金风险,参照其他地市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出台的《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的意见》(宜政秘〔2016〕228号),明确规定停止办理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 wx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